跨境电商消费税怎么算

来源网络
来源网络
2021-08-25
点赞icon 0
查看icon 1294

跨境电商消费税怎么算

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的单次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元,个人年度交易限值为人民币20000元。 在限值以内进口的跨境电子商务零售进口商品,关税税率暂设为0%;进口环节增值税、花费税撤消免征税额,暂按法定应纳税额的70%征收。

即可用公式表现为:商品的"跨境电商综合税"额=进口环节花费税*70%+进口环节增值税*70%+关税(限额内,税率为0%)

进口环节花费税,分为按实际交易价钱盘算、按售卖单位盘算两种方法,第一种模式下,可简化盘算公式,购置跨境商品的税费盘算公式为:完税价钱*税负; 其中,完税价钱(实际交易价钱)=货物零售价钱+运费+保险费。请注意,购置时应用的优惠券抵扣额并不能扣减商品的完税价钱。

例如:

A商品的税费(含运费税)=完税价钱*税负率=(100*2+4-30)*10%=17.4 元

B商品的税费(含运费税)=完税价钱*税负率=(300*2+6-10)*5%=29.8 元

则订单须要缴纳的税费=A商品的税费+B商品的税费=17.4 + 29.8=47.2 元

跨境电商综合税盘算公式

跨境电商综合税=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花费税

以上是跨境电商综合税的通用公式,但这个公式不是完整实用,因为在税改通知里,财政部、海关总署以及国度税务总局声明跨境电商综合税有限额优惠,依据限额内和限额外的差别,税额的盘算会有所不同。

1、优惠限额内

通过跨境电商购置的商品的交易价值单次不超过2000元或全年累计不超过20000元,不收取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及花费税按法定应缴税额的70%征收,此时的盘算公式为:

跨境电商综合税=关税×0+(进口环节增值税+花费税)×70%

2、超过优惠限额

当商品交易价值超过限额,即单次大于2000元,或者全年累计大于20000元,再或者完税价钱超过2000元限值的单个不可分割商品,就要按一般贸易进行全额征税,此时实用通用公式:

跨境电商综合税=关税+进口环节增值税+花费税


声明:本文系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ESG跨境立场。文中涉及的平台规则、费率及出海政策具有时效性,实际运营请以平台官方最新公布为准。如有版权争议、内容勘误或业务交流,欢迎随时与我们联系。

相关内容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相关搜索 百科

相关文章 更多资讯

最新文章

热门文章

相关搜索

百科

搜索 放大镜
韩国平台交流群热
加入
韩国平台交流群
扫码进群
欧洲多平台交流群热
加入
欧洲多平台交流群
扫码进群
美国卖家交流群
加入
美国卖家交流群
扫码进群
ESG跨境专属福利分享群
加入
ESG跨境专属福利分享群
扫码进群
拉美电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电商交流群
扫码进群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加入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扫码进群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加入
亚马逊跨境增长交流群
扫码进群
拉美电商交流群
加入
拉美电商交流群
扫码进群
ESG独家招商-PHH GROUP卖家交流群
加入
ESG独家招商-PHH GROUP卖家交流群
扫码进群
6.25CD招商大会
加入
6.25CD招商大会
扫码进群
《2025东南亚跨境出海经营白皮书》
《Fruugo知识百科》
《法国Cdiscount知识百科》
《BOL运营干货包》
《韩国平台运营干货包》
《TikTok美区跨境自运营模式》
《波兰allegro知识百科》
《Darty知识百科》
《法国Fnac知识百科》
《PEAKS 出海经营方法论白皮书》
通过ESG入驻平台,您将解锁
绿色通道,更高的入驻成功率
专业1v1客户经理服务
运营实操指导
运营提效资源福利
平台官方专属优惠

热门标签

联系顾问

平台顾问

平台顾问 平台顾问

微信扫一扫
马上联系在线顾问

icon icon

小程序

微信小程序

ESG跨境小程序
手机入驻更便捷

icon icon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