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广告常见100问(第六期):广告活动转化率明明在20%以上,为什么ACOS依然超高无法负荷?-ESG跨境

亚马逊广告常见100问(第六期):广告活动转化率明明在20%以上,为什么ACOS依然超高无法负荷?

亚马逊观察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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2022-04-07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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亚马逊广告常见100问(第六期):广告活动转化率明明在20%以上,为什么ACOS依然超高无法负荷?

“清明前后,种瓜点豆”

对于农民们来说又是一春耕春种的大好时光,而对于各位亚马逊卖家来说,是勤奋学习广告知识的时间,为接下来一年里的各种活动做准备。

在清明到来前,小亿又给大家带来新的一期广告100问~!


  一、低客单价产品的广告要怎么优化调整?


相信很多卖家在选品以及广告推广的时候都会遇到的问题:选了一些客单价较低的产品,在广告投入方面会觉得力不从心。特别是美国站,某些核心重点关键词需要的出价会非常高,有甚至高出2块。

利用下面的公式可以大约推断自身产品的ACOS在什么范围

ACOS=广告花费/广告销售=CPC/(转化率*产品售价)

举例:当前一款产品A售价为$8.99,推广一周后,平均点击费用为$1.5,我们可以带入不同数值的转化率

· ACOS=$1.5/(30%*$8.99)=55.62%

· ACOS=$1.5/(15%*$8.99)=111.23%

· ACOS=$1.5/(10%*$8.99)=166.85%

对于美站的运营来说,一块左右的点击费用也是司空见惯了。在带入不同维度的转化率可以清晰知道当下广告可能会达到的ACOS,即使是达到30%的转化率,产品客单价低的情况下,ACOS依旧不在理想状态;同时ACOS只要高于产品毛利润率则是广告不健康。那么,低客单价产品想要降低ACOS只能通过提高产品转化率的方式进行优化。


  二、如何提升转化率


1、提高流量精准性

· 及时否定不相关的搜索词

· 按照小亿以往介绍的方式选择合适的投放词以及匹配方式

· 使用密切相关的ASIN投放

· 在投放类目时一定要做好细化

2、广告位的布局

· 提高“搜索结果顶部(首页)”的百分比

· 提高投放基础初级

· 改成“动态竞价-提高或降低”的竞价策略

3、广告推广ASIN的优化

· 根据广告数据暂停表现不好的ASIN

· 添加销量高的ASIN

4、广告运行时段

· 可以针对产品出单高峰时段,利用亿数通的分时调价功能,把预算控制在出单高峰期使用

有机会小亿会将提高产品转化率的方法详细描述哦~!

  那么,可能会有卖家问,那我不提升转化率,降低点击费用或者提升产品售价不也可以降低ACOS吗?

1、降低CPC会出现的情况

(1)降低CPC代表的就是降低投放出价,意味着广告排名下降

(2)以往可能通过靠前的广告排位出单,当排名下降时,随之而来的则是转化率可能下降,有可能会越来越差

(3)转化率本身就不高的情况下,投放项获得靠前广告位的出价也开始上升,从而回归到本质:ACOS非常高

2、提高转化率会出现的情况

(1)提高广告转化率后,亚马逊的点击扣费会下降,关键词排名会逐步提升,同时不需要很高的出价将产品投放到页面靠前的位置

(2)只要保持稳定的转化率,ACOS

3、提高产品售价会出现的情况

(1)提高产品售价后,代表的就是消费者需要花更高的价格获得你的产品

(2)长久提高产品售价可能不符合市场需求,随之而来的就是转化率下降,广告投放出价会提高

(3)所以会导致ACOS前期呈现稍微降低的情况,后面则是慢慢上升


  三、适合做广告的产品


可以利用上面公式,换一个客单价稍微高一点大约在$20~$30的产品,广告投放起来也会轻松一些。

1、客单价高的产品

2、新奇特、差异化、价格、产品功能有竞争优势的产品

3、转化率高的产品

4、不断筛选款式,做精品,多变体

既然低客单价产品在广告投放时很难调整,小亿建议各位卖家在后面选品时,如果对产品转化率没有特别大的把握,选择产品客单价较高的进行推广哦。

好啦,本期的《亚马逊广告常见100问》就到这里。清明假期到来,拜祭的同时做好防疫防护措施哦,我们下期见~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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来源:亿数通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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